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營業人跳開統一發票將遭受處罰

       營業人銷售貨物開立統一發票時,務必注意要開給實際買受人,南區國稅局提醒營業人千萬別跳開統一發票,否則一旦被查獲,將會遭受處罰。

        該局最近查核甲公司營業稅案件,發現該公司與乙公司有長久生意往來,甲公司銷售貨品給乙公司時,也一直依照規定開立統一發票給乙公司,但在104年1月間銷售貨品600餘萬元給乙公司時,乙公司要求甲公司直接將統一發票開給乙公司的下游廠商丙公司,甲公司基於業務情誼,配合乙公司的要求,將統一發票開給丙公司,而未開給乙公司,造成跳開發票,遂以跳開統一發票金額600餘萬元裁處甲公司應繳納罰鍰30餘萬元(600餘萬元×5%)。 

        國稅局特別呼籲各營業人,銷售貨物一定要開立統一發票給實際買受人,不要跳開統一發票,以免觸犯法律規定,遭受處罰。
宜蘭,羅東,蘇澳,會計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公司登記,商業登記,商標註冊,工商登記,工廠登記,商標登記,簽證,營所稅,綜所稅,營業稅,贈與稅,遺產稅,永承會計師事務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