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二親等親屬間財產買賣,應申報贈與稅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邇來常有民眾詢問,二親等以內親屬間(如兄弟姊妹)財產之買賣應否辦理贈與稅申報及是否需要課徵贈與稅?

  該局說明,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規定,二親等以內親屬間財產之買賣,應以贈與論,依規定課徵贈與稅。因此,二親等以內親屬間財產之買賣,
均應填寫贈與稅申報書辦理贈與稅申報;惟如能檢附支付價款的確實證明,且所支付的價款不是由出賣人借給買受人或是由出賣人提供擔保向他人借得者,經稽徵機關查明約定之價款尚無顯著不相當情事並認定買賣屬實者,核定免課贈與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二親等以內之親屬包括血親及姻親,例如:子女、兄弟姊妹與其配偶等。血親或姻親之認定,詳細情形可參考民法第967條或第969條之相關規定。
宜蘭,羅東,蘇澳,冬山,五結,壯圍,員山,三星,頭城,礁溪,南澳,大同,會計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報稅,記帳,公司登記,公司設立,商業登記,商標註冊,工商登記,工廠登記,商標登記,簽證,營所稅,綜所稅,營業稅,贈與稅,遺產稅,創業,開公司,網拍登記,節稅,永承會計師事務所

0 意見:

張貼留言